荷蘭公主手持式&飛利浦直立式掛燙機 - Shika Shiba.
  • 荷蘭公主手持式&飛利浦直立式掛燙機

    其實本身已經有一台飛利浦的直立式掛燙機(GC504),但自己沒這麼勤勞,燙整衣服的週期大概是兩星期一次,接下來就是處理收納問題...

    清理水箱包括陰乾水箱跟管子,又得花上近一星期,再丟進收納櫃裡,隔一星期拿出來使用就會發現滿滿的黴菌(生菇)...
    總而言之,收納保養的時間遠超過使用時間,以我的使用方式不太適合這類型的掛燙機。

    前陣子看到Twinbird的美形掛燙機廣告,才知道有手持式掛燙機,於是乎找著找著就鎖定了魔力家跟荷蘭公主Princess。
    Twinbird美歸美,但有點破預算且爬文也沒什麼心得,魔力家使用評價較多,CP值相當划算,但是考量到蒸氣量後者勝出,就直接購買荷蘭公主了~

    首先是燙整效果,夏天非常喜歡這種輕薄的亞麻罩衫,中秋節出遊穿了一天就會變得相當皺,這次也順便一起把機器帶出門,隔天早上直接在飯店裡燙整~
    燙整前,尤其是裙襬跟袖子的部分特別皺

    很明顯的!左邊是燙整過後,基本上大約有9成的部分可燙平整,但像是腋下關節處動作較多易產生摺痕,這可能需要透過熨斗來拯救了。一整件燙整完畢包含前置的裝水加熱大概需要5分鐘時間。

    荷蘭公主有附上一個寶特瓶口的轉接頭,其實帶出門只要帶本體出門,不需要再帶水箱,體積就能省更多!

    再來個不公平的比較,拿出既有的直立式掛燙機測試

    飛利浦開機到出蒸氣的時間大概需要30秒左右,荷蘭公主則需要40秒。飛利浦只要一加熱,除非關機,要不然蒸氣就像青春小鳥一樣,一去不復返,直直噴;荷蘭公主有個蒸氣扳機,要使用再按,可控制出蒸氣的時機點,所以操作上我認為比較安全些。

    飛利浦基本上沒有什麼噪音,頂多就是水流進本體內偶爾發出的咕嚕咕嚕聲,另一方面荷蘭公主,可能發熱原理不同,所以開機後就會發出類似奶泡機的蒸汽聲。

    還是同一件皺巴巴的亞麻洋裝(為了讓他更皺,前一晚我還放在我床上讓他跟我一起睡XD)
    這次拿的是較早期的手機拍攝,所以細節較沒前兩張好,請見諒...

    照片右側是使用飛利浦,大概1分鐘就能燙整完畢,左側是使用荷蘭公主,燙整時間需要2分鐘才能達到接近右側的平整效果。

    燙整後的感想是"近"同等的平整效果,荷蘭公主一樣可達的到但會需要花較長的時間。
    (實際觀察還是覺得直立式的燙比較順)

    爬文的時候常常看到有手持式一次能燙幾件的問題,在我使用幾次後我覺得重量及效率必須有所捨取,原因在於手持式的水箱是一體的,如果想一次多燙幾件勢必得讓水箱裝滿水,一開始使用還行,但燙了幾件後就會開始手痠啦! 後來我水都不會放滿,畢竟用手持的話我都只燙1~2件衣服。

    這樣的比較雖有些不公平,飛利浦效率及燙整效果算不錯,但機體及收納對我來說蠻困擾(房間小,無法忍受一台機器放在看的到的地方),手持式雖操作時間會長一些,但體積小收納方便加上又可以隨身攜帶,所以早上或是前一晚把要穿的衣服燙一燙其實不耽誤多少時間。

    最後最後,冬季較厚的衣服我都覺得飛利浦不夠力了,都要拿出熨斗出來才能燙的漂亮。所以不管選擇手持或是直立式,我認為家裡還是要有個熨斗才能應變所有衣物~


  • You might also like

    沒有留言 :

    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