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博依TP80電熱毯 - Shika Shiba.
  • 德國博依TP80電熱毯


    這幾年冬天每每寒流一到,凌晨都會冷得受不了,半夜起來拿吹風機吹自己的被窩,房間是木地板,睡覺時會鋪上五公分摺疊薄軟墊,常常懷疑是否因為這樣被地氣給寒到,後來買了一般常見的獨立筒床墊,雖然有改善,但遇到寒流還是得穿襪子才睡得安穩

    最近想購入暖爐,後來發現其實暖氣的發熱效益最高且省錢,但前三年才換冷氣型的空調,只好作罷...

    前陣子看到板友的挑選文,我對於家電用品一向腦波特別弱,看推文好多人推薦電熱毯甚至是一生推XD  當回過神來發現已經在下好訂單了(驚)

    比過幾個平台的價格,東森使用折價券後最便宜2977元,但原價他居然隨便標了14K,明明官網的原價是3680的阿... 最後我情緒性的選擇到官網購買3080元,貴一些些,但有送一個專用洗滌袋。

    雖說專用洗滌袋,但他就是一般大型的洗衣袋印上有點不精緻的品牌名O_O我認為如果家裡已經有類似的大型洗衣袋,其實可以考慮找最便宜的平台下手就行了。

    一開始開箱後有點怨念,這3000多元的電器產品怎麼連個說明書都沒有,結果說明書被藏在摺疊多層後的某層裡面,且原文跟中文版各藏在不同層,所以一收到商品後建議大家直接先打開本體,因為要先閱讀的說明書會藏在裡面。

    尺寸當初只看了是單人用的就直接標,所以也注意太多細節,結果收到後才發現原來比單人床小很多,看了說明書大概是從頸部位置開始安放,唯有不同的是,電線那端我是放在腳邊,因為最近的插座是在腳邊,我不太希望床邊會有一條電線在我視線範圍內

    另外要注意的是,電熱毯是要放在床包/床罩下使用,墊子由腳部開始擺放,枕頭的地方不需要墊子
    第一次使用時,調到最低溫1,結果躺了老半天床都還沒暖反而先焦躁起來,後來翻閱說明書是建議一開始使用可先調至最高溫3暖床30分鐘,第二次使用後其實暖床10分鐘再調回1就可以安心入睡了,6小時後會自動斷電,隔天一早就會發現操控器的1會一直閃爍,代表沒在加溫了。

    這幾天的寒流,溫度調整成2模式,一睜開眼就是想著,好險有買電熱毯,難怪會一生推薦XD
    一定要暖床,10分鐘綿羊OUT!

    而這床墊對睡覺滾來滾去的人會有一點困擾,因為每次睡醒就會發現我墊子整個位移到旁邊,隔天晚上要睡之前又得喬一下位置,而這個床墊是不能用金屬物品像是別針去固定他,所以目前仍然還在想辦法解決...

    第三段模式是最高溫,說明書是說可作為熱敷墊使用,家裡其實已經有一條舒摩熱敷墊,但實際比較起來,博依的最高溫仍不及舒摩,且電熱毯一定要搭配棉被使用,沒有覆蓋到棉被的部分熱能容易溢散,而熱敷墊倒是不會有這樣的問題,不知道是否跟墊子的厚度有關係。
    畢竟商品的取向不一樣,厚度明顯有差異,這樣比較是稍有不公,可依據使用需求購買。

    再來就是使用時產生的濕氣,溫度越高在棉被裡凝結的水氣會越多,所以加熱預熱時前就會開始啟用除濕機,要睡覺前再把除濕機關掉,而這種情況熱敷墊更是明顯。

    另外,不管有沒有電熱毯,一早起來其實我會建議把整個棉被翻開,有除溼機的話可以打開除溼,因為躺了一整晚,身體的水氣積在裡面,久而久之棉被會越來越濕,很難蓋的暖。

    打完收工~

  • You might also like

    沒有留言 :

    張貼留言